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井恐龙博物馆走出的“恐龙”吓坏东京小孩 恐龙已成福井旅游的一张名片

2017年03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 12日,由福井县和东京企业联合制作的人造“福井盗龙”在JR东京站附近的商业区首次亮相。这条“福井盗龙”总长5.5米,如同真实活着一般走来走去,时不时摆动尾巴,并向周围民众张开大嘴,引得小孩阵阵喊叫。

活动现场图

福井盗龙是在福井县胜山市发现其化石的肉食恐龙。这个人造“福井盗龙”采用了碳素纤维等先进技术,由负责造型及相关企划的“ON-ART”公司与福井县共同打造,并由县立恐龙博物馆监修。

福井县恐龙博物馆外观(资料图)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位于长尾山综合公园内,是关于恐龙的日本国内最大博物馆,被列为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是一幢有着半圆形银色屋顶的建筑物,高40米、长84米,它使人联想到了巨大的恐龙蛋。福井县的恐龙化石发现数量堪称日本第一,1989年开始进行挖掘调查的结果,采集了福井盗龙、福井龙等很多恐龙骨。由于在挖掘现场发现了恐龙蛋壳、幼体骨格,从而判明恐龙是群居生活,在学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福井县恐龙博物馆内的恐龙模型(资料图)

福井恐龙博物馆由“恐龙的世界”、“地球科学”、“生命的历史”三块区域组成。在4500平方米的宽广展示室内,主要以在福井县内发现的、以及在日本国内发现的恐龙化石为中心,主要对亚洲地区恐龙的相关资料、化石标本等进行了展示和解说。馆内摆放40多具恐龙全身骨格化石(其中6具为实物),用一千数百个标本对恐龙的生态进行了介绍。还有大型立体模型、大型屏幕,可以亲身感受远古的恐龙时代。

福井县恐龙博物馆的内景(资料图)

此外,古生物时代方面也进行了学术水平很高的展示,还针对地球的形成、脊椎动物的进化等进行了解说。另外,在进行体验型展示的恐龙研究室,可以触摸暴龙的骨格、鹦鹉螺化石等,是任何年龄层都可以各得其乐的博物馆,如今,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已经成为福井旅游不可或缺的项目之一。(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