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井县坂井市即将迎来樱花节 雪洞灯与樱花装点丸冈古城

2017年03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导览》报道,22日,日本福井县坂井市丸冈观光协会在丸冈城周边设置了约300盏雪洞灯(一种纸糊的小行灯),以迎接即将开幕的丸冈城樱花祭。雪洞灯高约2.5m,被设置在古城周边的步行街等地。丸冈城樱花祭将在4月1日至20日举办。

樱花簇拥下的福井县坂井市丸冈城(资料图)

据悉,开幕当天下午6点进行点灯仪式。活动期间,当地时间每天下午6点至10点,雪洞灯就会点亮古城,在满城的樱花与灯光的映衬下,丸冈城将会多出几份浪漫与优雅。此外,届时大约30个贴有当地托儿所孩子涂鸦画的灯笼也会被摆放在会场中。

樱花祭的活动主要集中在4月1日、2日,活动主会场集中在“一笔启上茶屋”前的停车场和天守阁前公园。活动期间,汇集了来自坂井市友好城市宫崎县延冈市的各种美食和当地特产展销会以及各种舞台秀等也将举办。

安装雪洞灯(资料图)

丸冈城拥有约400株染井吉野樱,入选“日本樱花名所百选”,当地樱花开放时间在4月份。

越前大野城的云海奇观(资料图)

福井县是日本男女平均寿命最长的县,经济、文化历来繁荣发达,名胜古迹众多,境内有胜山SKIJAM滑雪场、越前大野城、东寻坊悬崖海岸、越前松岛、北泻湖等自然景观十分壮观,还有著名的温泉游园地芦原温泉等。(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