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爱媛县产柑橘“媛小春”有望成化妆水原料 研究发现保湿功能突出

2017年04月06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日本爱媛县产业技术研究所食品产业技术中心研究发现,爱媛县所产柑橘“媛小春”具有促进皮肤水润的作用。合作研发的制药厂商“东洋新药”正在探讨将其制成化妆水等,实现商品化。

爱媛县产柑橘“媛小春”(资料图)

目前,“媛小春”在市场上流通量较少,若能研发成商品,其知名度有望得以提高。

经过分析“温州柑橘”、“伊予柑”、“河内晚柑”等十多个品种的果皮成分,东洋新药发现,在正常人体表皮角质细胞中加入“媛小春”粉末状水溶性成分后,具有保湿成分的丝聚合蛋白因子增多。每100克“媛小春”能制出5至10克水溶性粉末。

“媛小春”由柑橘“清儿”与“黄金柑”杂交而成,2008年诞生的新品种。2015年产量约为3吨,市场零售量较少,认知度也不高。

东洋新药表示,“媛小春”仅产于爱媛县,希望开发出具有独创性的商品,并愿意进一步探讨将其制成化妆水等其他基础护肤品。(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