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福井县曹洞宗大本山永平寺将建旅馆 拉近游客与日本“禅”之间的距离

2017年05月1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日本藤田观光公司与福井县与大本山永平寺签署了租借合同,将在曹洞宗大本山永平寺前修建旅馆,为前来感受“禅”世界的游客提供住宿设施。该住宿设施预计在2019年秋正式开业,不仅接待日本国内游客,还期待能有更多的外国游客到此住宿。

福井县永平寺(资料图)

旅馆沿着当地河流“永平寺川”建设,旅馆特色定位在“宿坊与旅馆之间的中间位置”,由木质平房的接待室及三层楼房的客房和餐厅构成,总面积为1948平方米,具有床和榻榻米房间的和洋式客房共计18间,最多可供72人入住。

入住在这样的设施,游客可以零距离在永平寺内体验坐禅和讲经活动,领会真正的禅意。此外,餐厅还提供精进料理(寺院素食),早晨也可体验到永平寺的早课。

福井县永平寺(资料图)

永平寺是位于福井寺东南部的日本第一巨刹,三面环山,被视为佛教中曹洞宗一派的大本营,在日本拥有1万5000座下属寺院。寺院占地面积多达33万平方米,目前有将近200位修行者和行脚僧在这里修行。(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