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为索尼机器狗AIBO举办“葬礼” 新型机器人任司仪

2017年06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千叶县伊角市的光福寺8日为索尼机器狗AIBO举办了“葬礼”,约有100台机器狗AIBO摆在祭坛被“供养”。

索尼机器狗AIBO从1999年开始上市,截至2006年一共卖出了15万台。目前,由索尼公司以前的工程师组成的一个群体受机器狗AIBO粉强烈之托,正在从事机器狗AIBO的修理工作,但却不得不拆解报废部分机体为仍健在的机器狗AIBO提供维修部件,为了抚慰报废机器狗AIBO的主人,索尼从2015年1月开始为这些报废机器狗AIBO举办“葬礼”。

今年是第五次举办这样的“葬礼”,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有10台新型机器人参加。在寺院住持大井文彦诵经之后,“葬礼”司仪——新型机器人“PalRo”说:“现在依然能想起机器狗AIBO治愈的笑容”,并诵经祈福。(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