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联合国人权机构质疑日本言论自由 指政府施压媒体

2017年06月14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对日本的言论自由情况进行调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报告员建议日本政府修订法律,以增强媒体独立性等。日本政府则反驳称:“言论自由和知情权已经通过宪法得到最大的保障。”

资料图:联合国旗帜

资料图:联合国旗帜

据报道,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大卫-凯伊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汇报了在日本进行的言论自由调查的结果。

凯伊指出“在日本,政府人士有能力对媒体施以直接或间接的压力”,并建议称日本政府应该修改广播法中的部分内容,以增强媒体的独立性。

对此,日本常驻日内瓦国际机构代表处代表伊原纯一就此批评称:“部分陈述内容没有正确理解日本政府的解释和立场,令人遗憾。”伊原反驳道:“言论自由和知情权已经通过宪法得到最大的保障。”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