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邮政推出新服务:在配送邮件时可承接回信的发送

2017年07月0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邮政6月30日宣布将试行承接客户回信的发送服务。根据这项新服务,邮递员可在配送邮件时承接客户的回信,并将其返给原发信人。相关人士认为,人寿保险公司等由于需要通过面对面交付挂号信的方式简单确认投保人的所在地和健康状态,因此将会非常适合这项服务。

这一新服务从7月1日开始实施至明年6月末,其服务对象为发信需求量较大的法人。此次为试行服务,日本邮政将深入了解有意使用该服务的企业并完善其服务内容。根据使用情况决定明年7月以后的政策。

“发送回信”的费用为315日元(约18.9元),同时需要缴纳挂号信费用与回信明信片的费用。如果用信封装A4大小的文件,重量在50克以内,则合计费用为817日元(约49元)。(编译:牛家殷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