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于东京举行

2017年07月05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滕雪)7月4日下午,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召开。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宋耀明出席会议。作为两年一度的在日中国企业大聚会,各会员企业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代表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由前任会长、日本五金矿产株式会社社长彭卜钢所做的工作报告,正式宣布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代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公司总裁王家驯就任协会新任会长,并向15家新入会会员企业代表颁发了会员牌匾。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王俐对章程修改及新一届理事会调整情况进行了报告。

程永华大使在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过去两年,中日双方始终维持着改善关系的低调势头。今年5月23日,习近平主席接受了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转交的安倍首相亲笔信,可以看出两国都在期待着中日关系的不断改善。程大使表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汇聚了大批优秀中国企业,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以协会平台举办了多场大型活动及公益慈善活动,为中日民间搭建了外交平台。他希望各会员企业继续大力开展交流合作,扩大共同利益,打造中日关系新的增长点,为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协会新任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代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公司总裁王家驯在就任致辞中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协会在日本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联谊活动不断增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贸文化交流领域不断拓宽,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这就要求协会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的建设,今后更加向规范化、制度化、国际化、标准化发展。他呼吁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凝心聚力、携手圆梦”,积极发声、献计献策,多渠道、全方位地提高中国企业在日本社会的影响力。同时他表态,将肩负责任、不负使命,带领在日中国企业,创造并展现更大的社会责任。

在代表大会交流会上,程永华大使向王家驯会长颁发了新任会长证书,并向彭卜钢会长、赵方林名誉会长颁发感谢状。王家驯会长代表协会向程永华大使、宋耀明公使颁发感谢状。宋耀明公使为交流会致辞。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7月,是由中国在日本设立的企业和代表机构组成的非营利团体。截至目前共有会员120余家,涵盖贸易、制造、金融、保险、物流、运输、旅游等广泛领域。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