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九州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 3000人展开搜救

2017年07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搜救现场(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九州北部日前遭特大暴雨袭击,截至9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

据报道,福冈县、大分县9日已派出3000名警察、消防队、自卫队官兵展开搜救活动。福冈县警方称,自卫队于下午1时左右在东风村发现一名女性心肺功能停止,随后确认其死亡。在朝仓市河岸边发现的两名女性也已确认死亡。

福冈县朝仓市滑坡严重(朝日新闻)

朝仓市目前仍有25人处于失联状态。此外,据最新消息称,福冈县浮羽市一名89岁的男性于5日前往朝仓市后至今仍下落不明。

朝仓市于9日下午2时45分接到市民与消防队相关人员的报告,称“有山体滑坡迹象”。随后面向115户316人发出了避难指示。日田市也依然存在发生泥石流灾害的风险,向1842户4990人发出了避难指示。目前,福冈、大分两县共计1684人处于避难状态。

日田市目前共滞留500人以上,其中五个孤立区域滞留人数达220人。朝仓市与东风村目前则共计29人被困。

据气象局称,九州北部的暴雨将持续至10上午。(编译:牛家殷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