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靖国会馆记者会:第一次内阁期间未参拜 安倍表示“痛悔至极”

2017年08月15日16:24  来源:环球网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日本官员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是“8·15”期间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曾历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新任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决定离开日本出访吉布提,含着眼泪称不在日本战败投降日进行此前例行的参拜。“战后71周年,日本距离战争是远了还是近了?”《日本经济新闻》别有意味地说:“'战后',或许就要真正的过去了。”环球网带你直击日本“拜鬼”现场,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军国主义旗帜。

在靖国会馆,例行记者会正在进行。主持人说,截至日本时间中午11点,今天亲自前来参拜的众议院议员有46人,另有72人找了代理,亲自前来参拜的参议院议员有21人,另有29人找了代理。针对安倍晋三为何没有在815参拜过靖国神社的问题。主持人回答说,“安倍首相表示过,没能在第一次安倍内阁期间参拜靖国神社,他痛悔至极,然而今年又没有来,我相信他是出于对国家利益的考虑,我及我代表的遗族会对此表示理解。”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