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东京游戏展:可用VR技术体验婚礼仪式 能闻到“香味”

2017年09月26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于21日开幕的东京游戏展推出了一款新游戏,体验者可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体验婚礼仪式,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此外,除了利用VR技术体验生动的影像、声音外,参展商还推出了利用VR技术体验香味的游戏。可见,VR技术正在不断地发展之中。

美男子身穿白色礼服,在你的耳边低语,揭开你白色的面纱,为你奉上爱的誓言。这是专注于开发适合女性游戏玩家的“VOLTAGE”公司推出的一款虚拟婚礼游戏,一名体验者表示“真是太漂亮了”。

玩家只需佩戴VR专用眼镜,再戴上耳机,就可以和“他”一起置身安静的教堂,进入虚拟的世界。体验过游戏的一名20多岁的东京女性表示“当对方的脸靠近你的时候,能感到他的声音也在靠近,游戏的场景十分真实”。VOLTAGE公司表示,考虑在今年内开始向游戏厅出售这款游戏。

今年的VR展示当中,还出现了能体验“香味”的游戏。美国VAQSO公司计划于2018年发售的“VAQSO VR”中,其VR眼镜上配备了香水盒,能与游戏配合散发出香味。在一款经营拉面店的游戏中,玩家可以闻到高汤的香味,将有助于玩家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