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德岛监狱公开内部情况 为应对服刑人员老龄化采取对策

2017年09月26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德岛市入田町的德岛监狱近日向媒体公开了其内部设施以及服刑人员的生活状况。德岛监狱中关押的是一些刑期在10年以上,犯罪情节严重的服刑人员。这样的监狱在日本共有7所。德岛监狱是一所男子监狱,目前共有594名服刑人员。随着老龄化不断发展,服刑人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53岁。去年,德岛监狱设置了高龄服刑人员专用楼,为他们能够顺利结束刑期采取了诸多对策。

推开德岛监狱的铁门,可以看到在两个东京小巨蛋大小的场地上矗立着一些工厂和起居楼。这里配备有食堂、洗衣厂、一次可容纳80人的浴室等设施,可满足服刑人员全部的生活需要。德岛监狱的四周被比人个头高许多的混凝土墙所包围,围墙四角设有监视塔。

工作人员带参观者来到一座建筑物内,一楼是一个印刷厂。服刑人员在印刷机旁,将机器印刷出的产品说明书、处方药的纸袋等进行捆扎、打包。二楼有约20名服刑人员正在安静地修理剑道用的防护用具。辅助修理用的剪刀、钳子等工具都被铁链拴在了专用的橡胶工作台上,以免被服刑人员带走。(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