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自民党议员提议“女性多生育,厚生劳动省应给与表彰”

2017年11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隶属于日本自民党的原参议院副议长山东昭子21日在党内高层联络会上提议:“厚生劳动省是否可以研究一下对生育4个以上子女的女性进行表彰事宜。”会议结束后,山东昭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女性活跃社会’政策下,很多女性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受到高度评价,但也有呼声指出那些没有在外工作的家庭主妇被忽视了,所以提出了这一建议。”

自民党高层联络会是一个非公开的会议。会议结束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记者会上介绍了会议纪要,并证实了山东昭子接受采访时阐述的内容。

围绕女性的生育问题,2007年时任厚生劳动大臣柳泽伯夫曾表示“女性是生孩子的机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为此向民众道歉。2009年,时任首相麻生太郎曾表示:“(自己)有两个孩子,或许可以说是完成了最低标准的义务了吧。”但在之后撤回了该发言。(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