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10月京都酒店的外国人住宿比例创历史最高

2017年12月06日15:22  来源:日本通

京都市 外国人 住宿

  据日本媒体报道,京都市观光协会对于外国人游客住宿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0月京都市内主要的36家酒店的外国人住宿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达到46.4%。

  这是自2014年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今年10月的数据创下同期最高值,作为单月来看也是仅次于今年4月的50.9%,成为历史第二高的数值。

  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客房利用率为91.9%,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但是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90%,处于高利用状态。

  从国家和地区的占比来看,中国大陆地区为22.4%(同比增长3.3%)位居第一。其次是中国台湾14.1%(增长1.5%),美国12.9%(减少2.6%),韩国6.1%(增长2.8%),英国5.5%(增长0.5%)。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