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化妆品市场规模逐渐扩大 男性护肤市场不容小觑

2017年12月08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日本化妆品市场调查结果,2016年日本化妆品市场规模为2.5万亿日元,比2015年增长2.9%,预计2017年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5405万亿日元。

增长的背后,是得益于海外游客的增多、经济逐渐复苏等因素的影响下,日本国内化妆品需求大增,加上化妆品制造商陆续推出高性能品牌产品,2016年的化妆品市场情势大好。

日本化妆品(资料图)

从2016年的化妆品类别来看,占比最高的是护肤市场,为1.15万亿日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3%。这得益于零售业者、批发商及化妆品制造商联手培育出了适合海外游客的化妆品市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此外,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制造商还推出了敏感性肌肤化妆品、多效合一面霜、以及无添加?有机化妆品等多种产品,广泛满足了用户需求。

此外,与2015年相比,化妆市场、护发市场以及芳香性化妆品市场的市场规模均有所增长。在男士化妆品市场方面,整发剂的市场规模有所下降,芳香护发产品和除臭产品的市场规模呈扩大趋势。在男士护肤品方面,具有保湿、抗老化功能的化妆水、乳液等护肤品产品阵容的扩容,市场规模也有所增加。(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