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企“唱歌无人机”催员工下班

2017年12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每年有很多人因为加班时间过长、过度劳累而猝死。为了减少员工加班,日本一家公司准备启用“唱歌无人机”,用歌声催促员工回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日本大成楼宇管理公司将与无人机厂商共同开发这款无人机。该无人机内置摄像头,在下班后将“巡视”整个办公室,如果发现加班员工,无人机则播放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大成公司董事加藤登弘表示,无人机的嗡嗡声和歌声会让员工无法专心工作,因此只好回家。该无人机将于明年4月在大成公司“上岗”,在明年底推广到其他公司。

不过,很多专家表示,“唱歌无人机赶员工回家”的做法很“愚蠢”。大阪大学社会学教授斯科特·诺斯说:“即使无人机能把员工赶出办公室,但如果他们的工作任务没有完成,还是会在家加班。” (王黎)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