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男子租公寓种植大麻被逮捕 火灾报警器泄密

2018年01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男子井上雄一郎由于在租赁的公寓一室内种植大麻,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于1月17日被日本警视厅大冢署在东京都丰岛区上池袋正式逮捕。他承认罪行说:“全部是自己所做”。警方认为,他是为了种植大麻而租赁的公寓,并就此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

井上雄一郎涉嫌于2017年4月13日在文京区公寓的一室内以销售为目的持有约2550克干燥大麻,并种植有73株大麻草(相当于干燥大麻950克)。

据大冢警署称,当日凌晨2点前,房间里的火灾报警器发出警报,随后附近的居民拨打110。房间内没人,赶到的警员从阳台的窗户进入室内,发现了大麻草。室内没有生活用品,警方发现了栽培用的肥料和保存用的瓶子。(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