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提振冬季旅游召开“东北观光会议”

2018年02月08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6日,日本东北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在记者会上呼吁,围绕冬季旅游的吸引海内外游客的政策,日本东北6县需要携手合作,组建召开“东北观光会议”。

冬季旅游目标客人锁定在海外游客,以“雪”资源为中心,做大做强冬天旅游的“东北牌”。

日本东北的雪洞(资料图)

按照山形县提出的目标,2018年度秋天或冬天,将在山形县召开第1届会议。主题为“雪与文化”,除了各县行政与旅游行业之外,也呼吁海外的旅游企业和宣传媒体参与,共享最新信息和先进案例。

会议将探讨与雪相组合的温泉、乡村料理等旅游资源的盘活方式,探索旅游路线的联合,最终在日本东北地区整体树立冬季旅游的“东北”品牌。

宫城县与山形县都有的树冰奇观(资料图)

在记者会上,吉村知事透露,山形县本月2日与联合国世界旅游机构(UNWTO)在山形市共同主办了“雪与文化的世界会议”,再次感受到了雪与文化才是日本东北旅游的出路。但现状是,东北六县都没能充分地展示出雪资源的魅力,各县都共同面临着如何提振冬季旅游基本面的课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