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情人节将至 GODIVA刊广告呼吁日本人“不要再送义理巧克力了”

2018年02月12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比利时高级巧克力品牌GODIVA本月1日在《日本经济新闻》上刊登了一则广告,呼吁“日本人不要再送义理巧克力了”。

对此,有人表示欢迎,也有人心情复杂。网友们的热议称:“很多女性表示,讨厌过情人节。因为要准备义理巧克力,还要考虑送给谁,太麻烦了。”“情人节给喜欢的男生送巧克力就够了,义理巧克力还是不要送了。”

一位来自大阪的37岁女性公司职员表示,每到2月,公司的每位女性都要拿出500日元,给男性同事购买义理巧克力,等到白色情人节的时候则会收到价格更高一点的回礼。如果什么都没收到,就会觉得自己亏了。

推特上也有许多日本网友对这则广告表示支持,但同时,也有人认为:“义理巧克力是日本特有的文化”、“这不过是GODIVA的广告策略”、“多余的担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注:在日本,女性在情人节这天会向心仪的男性送出巧克力,这种被称作是“本命巧克力”。同时,女性们还会送出“义理巧克力”,即赠送给没有爱慕之意的普通男性,用以表达平日里的感谢之情。并且因为日本把3月14日视为白色情人节,在那一天男性会向2月14日送巧克力的女性还礼,因此女性赠送义理巧克力也有期待白色情人节还礼的意味。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日本文化。不过,最近对“义理巧克力”的反对声不断,许多人表示“太麻烦”,而且常常送礼时会漏掉个别人,容易滋生矛盾。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