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京都宇治茶初市卖出最贵茶 每公斤15万日元

2018年04月26日15:53  来源:日本通

4月22日,今年的宇治茶的初市在京都城阳市寺田的JA全农京都茶市场举行。京都的茶商们通过辨别新茶的成色、味道进行投标,产自和束町的手工煎茶标出了每公斤15万日元的最高价。

受惠于天气,今年的初市举办比去年提前了6天。木津川市加茂町、和束町、宇治田原町、南山城村等都展出了煎茶,自1994年有记录以来,数量最多达到1921公斤,展品件数183件也是历史最多。

初市开始前,JA全农京都运营委员会会长中川泰宏会致辞称“凭借生产方的优秀技术和经验,一共制作了接近2吨的茶叶。拜托各位踊跃竞标。”茶商们用手摸了摸、凑到鼻子闻了闻,以确认手感、香味,还倒入杯中品尝了茶的味道。

煎茶交易最盛的是下个月的中旬,之后玉露或碾茶的交易是在8月上旬左右。根据JA全农京都统计,去年的交易总额达到48亿6千万日元,自1974年以来排名第2位。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