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神社频频收到假币 专家称应训练工作人员鉴别货币真伪

2018年04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冈县本月至少有7家神社收到了面值一万日元的假币。据警方介绍,有人在神社购买护身符时使用了假币,神社在结算现金时才发现。

据悉,收到假钞的神社大多参拜者较多,因此很难分辨出可疑者。曾在本月8日晚发现假币的栉田神社的一名巫女(在神社中服务,从事奏乐、祈祷、请神等的未婚女子)表示:“我们从不会怀疑参拜者,一般也不会一直盯着购买者或是钱币进行观察。现在看到一万日元的纸币还是会心有余悸。”

日本民间研究机构“伪造货币对策研究所”所长远藤智彦表示:“与超市等场所相比,神社的防范体制较弱,应当针对巫女等工作人员开展鉴别货币真伪的培训。”(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