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拒绝二手烟 日本家庭餐厅推行全面禁烟

2018年05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2日,日本知名餐饮公司ZENSHO控股公司宣布,最晚到2019年9月末,将在旗下的家庭餐厅COCO'S推行全面禁烟。

日本各大餐饮公司都在积极实行禁烟政策。知名餐饮公司Royal Holdings旗下的家庭餐厅连锁店Royal Host也实行了店内全面禁烟,Saizeriya也计划在明年9月实行店内全面禁烟。

截止到今年4月末,COCO'S共有170家门店已实行全面禁烟,约占连锁店总数的三分之一。由于很多顾客尤其是带孩子的顾客反映在店内用餐时常遇到被动吸二手烟,以及考虑到服务人员的健康问题和劳动环境的改善,COCO'S决定在全国连锁店内实行全面禁烟。东京都和千叶县内的3家店内的吸烟室将被继续保留使用。(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