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调查:有4成消费者在手机广告中会忽略重要提醒

2018年05月28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消费者要注意“免费体验”、“首次限定价格”等广告中的重要信息。据日本消费者厅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向消费者强调“实惠感”的广告中,约有4成的消费者在用智能手机购买商品时忽略掉写有需要注意的例外条件等重要提醒信息。

这项调查是在今年2月通过网络实施的。调查对象是平时使用智能手机的20岁到70岁的共1000名男女。

在过去一年中,有55.1%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购物或者申请服务等,其中有39.2%的人忽略了不利于消费者的条件,导致误认商品和服务的内容而进行了交易。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忽略了注意事项”或是“首次限定这种字太小,没有注意到”。

消费者厅在调查中使用的网站上刊登了课外班“英语会话”和健康食品等的广告实例,调查人们能否识别不利条件,结果是7-9成都没有看到相关提示。

该厅一方面要求企业改善标识方法,一方面提醒消费者“对免费和课程套餐中标注有优惠时,必须要养成看其是否有限制条件的习惯。”(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