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东京奥运空中大门”成田机场完善便民服务加强保安措施

2018年08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的时间。运营日本成田机场的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将投入共计3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亿),用于完善各国代表团专用的临时航站楼设施、安检机制及通用化设计。为了“安全且顺利的接送更多的选手和游客”,NAA正在切实进行准备工作。

预计大会期间(东京奥运会为2020年7月24日~8月9日,东京残奥会为8月25日~9月6日)将有1.8万名选手及工作人员从成田机场到访日本。虽然入境时间不一,但出境时间预计将集中在奥运会闭幕式的第二天,即8月10日。当天包括普通游客在内,出境人数预计将达到史上最高纪录的7.2万人次。因此,为了在8月10 ~12日确保人员安全、缓解拥堵情况,NAA将对选手及普通游客进行分流,改造现有设施。届时会为代表团设立两个专门的临时航站楼(分别为2200平米和1750平米),用于办理搭乘手续、安检和出境审查。同时设立行李临时寄存处(约9000平米),用于进行安检、分类存放和临时保管。

大会期间还需要警惕恐怖袭击,强化安检机制。为此,NAA除了已经投入的22台可以探测金属等物体的人体扫描仪之外,还将在2019年安装7台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型X光检测装置。

为了完善便民的通用化设计,NAA将在登机口附近的25个场所内新增轮椅及搬运电梯,整修残疾人专用厕所。

另外,NAA针对二手烟问题也加强了应对措施。今年3月,关闭了两处位于两个旅客航站楼一楼的室外吸烟区,并将剩余四处移至30~100米开外的人流量较少的地方。由于很多消费者抱怨“闻到烟味”,所以原则上禁止室内吸烟,另设有专门的吸烟室,除了5家对吸烟、禁烟有明确划分的入驻门店之外,其余场所全部禁烟。

NAA社长夏目诚表示,希望发挥成田机场作为日本大门的使命和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