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文部科学省要求讨论延长暑假时间以预防孩子中暑

2018年08月0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了预防孩子中暑,日本文部科学省已经通知日本各个都道府县的教育委员会等单位,要求全国公立的中小学及幼儿园讨论延长今年的暑假时间以及推迟与停止暑假去学校。此举旨在保护孩子的健康,缩短在炎炎夏日学生们的在校时间。

目前,日本的制度规定都道府县的教育委员会决定公立学校的暑假时间和寒假时间。文部科学省通知要求各公立学校要确保全年必需的总课时,灵活运用现行的各项制度。例如,如果延长暑假时间,学校可以相应地缩短寒假时间,或在周六上课。

今年夏天,日本的高温天气创历史记录。爱知县一名小学1年级的男生从校外学习回到家中因中暑而死亡。文部科学省高度重视这一事故,通知各校延长暑假时间。(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