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三大不动产公司配合实施防灾升级相关试验

2018年09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近日,三大不动产公司围绕东京都中心区进一步采取提高防灾能力的相关措施:三菱地所株式会社计划导入一种可整合所有灾害必要信息的“灾害仪表板”;森大厦株式会社针对外国避难者增加的可能,将致力于简化重要信息的日语表达;三井不动产则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来进行相关实证试验。

针对新建办公大楼,三菱地所社长吉田淳一表示,目前正在提高其业务持续性计划(BCP)的作用,租借方应从街区整体的角度出发做出努力。同时三菱地所也将积极采取防灾举措。

最近,三井不动产以丸之内地区(千代田区)为中心开展了防灾演练,充分发挥灾害仪表板的作用。演练的主要内容是通过智能手机拍下建筑设施内的情况,实时传送影像信息,以实现最佳的人员、物资调配。另外,三菱地所也极为重视游击型暴雨灾害的应对措施,最终将依据此次试验结果决定取舍。

森大厦将训练场地定在六本木Hills(港区)。社长辻慎吾表示,要打造安全、放心的街区,必须要未雨绸缪。出于这样的考虑,参与者在训练初期需依次体验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此外,考虑到港区外国居住者较多的因素,森大厦首次开展了烧饭赈灾专项训练。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桥地区(中央区)进行ICT相关实验。除了尝试综合利用拍照、人工智能(AI)、APP等实施援救,还计划随时开展查证工作,以更好的姿态迎接2020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