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关西机场发布冬季国际航线飞行计划 中国及东南亚航班大幅增加

2018年10月25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根据日本关西机场23日公布的2018年冬季国际航线飞行计划(10月28日~明年3月30日),高峰期的每周旅客航班班次达1309次,与去年冬季相比增加92个班次,加上货物航班次数在内,共计达1451班次,都刷新历史新高。

日本关西地区9月遭遇台风袭击所带来的影响已基本消除,今年冬季来自中国及东南亚等国家的访日人员将持续增加,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航班的班次。

根据飞行计划,飞往中国各地的旅客航班比去年冬季增加了33个班次,飞往东南亚的航班数增加了24个班次。天津航空将天津飞往日本的航班数增加了1倍,越南航空首次开通了越南岘港至日本的直达航班。此外,低成本廉价航空公司(LCC)也积极增加新航线,越南的越捷航空将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增加至日本的直达航班,泰国的酷鸟航空将增加曼谷至日本的直达航班。

另一方面,曾经一度增长乏力的飞往欧美等国家的长途航班,今年冬天比去年也增加了19个班次。

关西机场负责人表示,还没接到一例因台风影响而取消航班的事例,认为台风对关西的影响不过是一次性的。

不过,由于设施尚未完全恢复导致目前还有三个货物航线不能顺利投入使用。按照今冬计划,货运航班将比去年冬季增加3个航班达142个班次。(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