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70岁日本迅销社长柳井正:只要脑子还清醒就不会退休

2018年12月07日16: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迅销社长柳井正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迅销有限公司(Fast Retailing)会长兼社长柳井正的继承人问题一直备受瞩目。就此问题,柳井正曾于10月宣布将让两个儿子成为董事会成员。

日前,柳井正就今后的经营体制建设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至今为止,董事会里除了我以外的5人都是社外董事,一直负责监管公司的经营。我到明年2月就70岁了,是需要考虑下一代接手的事情了。”“但是,我告诉两个儿子‘他们无法成为CEO’,只能成为会长或副会长。希望他们能对公司好好管理,让经营团队发挥正确的作用。”

“我现在担任的CEO岗位,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聚集所有员工力量的人来担任。必须是最优秀的、大家最支持的人物才行。我的儿子们还远远不够格。”

“虽然一部分媒体曾报道,说我说过‘想在70岁退休’,那是不对的。我不会退休的,只要脑子还清醒,我会一直担任社长兼会长的职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