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花卷机场与中国上海通航 期待与困难并存

2019年02月01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花卷机场和中国上海之间的定期国际航班于1月30日举行首航仪式。这是花卷机场继去年夏天与中国台湾地区打通空中航线之后的第二条定期国际航班。借此,日本岩手县有望迎接更多的入境游客。不过,岩手县内对于中国如今十分普及的无现金结算设施的配备尚不完善。如果为了长期稳定运营,就有必要满足中国乘客的需求。

1月30日,一架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搭乘了135名中国游客的飞机在花卷机场降落。

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亲临航站楼剪彩祝贺,他表示:“花卷机场与世界最大量级的城市上海连接起来,我期待这会带来各种各样的交流和商业上的机会。”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日本分公司副经理张丽娟表示:“岩手县出身的日本歌手千昌夫所唱的《北国之春》在中国十分有名。今后,我们将努力让乘坐率达到80%以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