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国游客春节期间赴日本新潟观光滑雪者增多

2019年02月1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新潟日报》的报道,在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前往日本新潟县汤泽町的滑雪场享受雪景和滑雪的外国游客增多。

虽然赴日游客在日本大量购买商品的“爆买”已趋平稳,但零售店依然对海外游客的购买行为抱有期待。

今年春节连休期间,前往新潟县汤泽町Gala汤泽滑雪场的外国游客大约有5万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等地区的华人游客占据了4成。

一位来自香港地区的男性游客带着五岁的孩子在雪场玩雪,他表示,在香港看不到雪,孩子这次来GALA滑雪场也是第一次看到雪。

同样,位于汤泽町的NASPA新大谷酒店负责人表示,中国春节长假期间来这里投宿的中国游客占整体的3~5成,不少人希望品尝高档餐饮。

根据日本观光厅的统计,2018年访日中国游客每人消费额同比减少2.9%,“爆买”模式趋于冷静。不过,在新潟县经营药妆连锁店的Cocokarafine店铺负责人表示,其中已经有部分店铺采用了中国流行的电子货币结算系统迎接中国游客。该公司的信越事务所透露,从去年开始,免税商品的销售额保持着增长态势,每逢春节长假,中国游客都是重要的客户源。(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