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调查:东日本大地震后的8年间 上千家企业受影响破产

2019年03月1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3月至今年2月为止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8年间,受震灾影响共有1903家企业破产。其中,2018年就有44家公司破产。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表示:“因震灾破产的公司逐渐减少,但是难以摆脱影响的企业仍有很多。”

在各种破产原因中,因客户方受灾而导致销路受阻的“间接型”破产超过半数,一共有1701家。事务所或工厂在地震中被破坏而导致的“直接型”破产有202家,而这样的情况如今每年还在发生。

在 都道府县中,东京都有566家公司破产,占比最多。之后依次是宫城县172家、北海道85家、岩手县80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