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蒲坚著作《解放土地》日文版在日出版发售

2019年03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孙璐 吴颖)25日,蒲坚2014年出版的经济著作 《解放土地:新一轮土地信托化改革》日文版出版纪念会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等近百名中日经济界、出版界、文化界等人士出席了出版纪念会。本书日文译者、中信集团驻日代表彭金辉和株式会社译坊代表毛淑华主持了纪念会。

据介绍,《解放土地:新一轮土地信托化改革》由日本经济新闻出版社出版,已在日本图书市场发行。该书通过向日本传播中国在解决农业问题方面的土地信托实践,透过经济视野促进中日土地制度交流,加强了中日学术文化之间的互动。

蒲坚在致辞中表示,土地作为一种被限制了的资产,可以置换成一种风险资产。用“信托”这一金融工具带动土地流转,进而用中信品牌打造现代农业,无论对提升土地价值、规模效益、品牌价值、农民的切身利益,还是为金融市场提供一种能兼顾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的全新金融产品,都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蒲坚表示,希望日本读者可以通过该书引起思想共鸣,参考在中国已经在实验着的“信托+土地+新农业”做法,尝试打开被外界认为有些相对封闭的日本土地和农业市场。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上台致辞时对《解放土地》日文版的问世表达了祝贺之意,赞赏蒲坚对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和今天的双赢局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她表示,中日关系如今迎来了改善期,走上新的发展阶段,对于经济界来说是好消息和机遇期,期待蒲坚及与会者在新时期获得更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蒲坚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多年来从事金融行业及通用航空行业的管理工作,具有超过二十年的金融机构管理经验,尤其在证券及信托等领域经验丰富。《解放土地》是他对中国土地信托化的一个思考之作,书中充分解释论证了土地信托化的实质和内涵。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