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迎来10连休 政府发布影响生活的应对措施

2019年04月26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4月27日~5月6日,日本迎来10天连休。针对长假可能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日本政府整理了一份对应措施。

有关生活领域,金融机构的自动存取款机(ATM)原则上按照通常的双休日节假日开放;而对普通垃圾的收集,全日本的市区镇村基本上一周收集1次以上。

能应对急病患者的医疗机构名单也已经公布在37个都道府县的官方网站上。此外,关于每月月初支付的最低生活保障费用,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赶在长假之前提前支付。

由于外出旅游的日本国民增多,都道府县还将各地有空房的住宿设施的空房率也对外进行了发布。受欢迎旅游地的京都府和冲绳县,8成以上的酒店已经满员,也有地方还剩下4-5成的空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