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千代田化工建设2019财年巨亏 将接受三菱商事注资

2019年05月07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因在美国投资失利处于经营重建的日本千代田化工建设公司可能会获得第一大股东三菱商事、三菱UFJ银行的融资支持。目前,注资计划正处于最后的调整阶段。

据报道,注资的方式有可能是通过发行优先股的第三方定向增资,有可能达到大约1500亿日元的融资规模。

千代田化工在美国投资建设液化天然气机械设备失利背负损失,2019年会计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的赤字估计超过2000亿日元,急需改善财务状况。

千代田化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投资液化天然气机械设备工程,但因为飓风灾害后的复兴工作占用了大量人手,难以确保足够的工程工作人员,最终发生巨额赤字。

受工程费用大幅度增加等影响,7日公布的2019会计年度的合并净损失达2150亿日元,远远高于当初预测的1050亿日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