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宫城、岩手两县的黄金产地等16处入选日本遗产

2019年05月2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20日,日本文化厅对21个道府县的16处有形无形文化遗产加进“日本遗产”名录。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拥有较强的故事性和传奇色彩,有助于借此提振旅游。其中就包括日本东北宫城县与岩手县联合申报的“陆奥GOLD浪漫--黄金之国Zipangu,追忆产金开创之地”。

冲绳、鹿儿岛、岩手3县的景点都是首次入选“日本遗产”,除了东京都,46个道府县累计共有83处入选“日本遗产”。

日本遗产的认定始于2015年。结合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文物,以具有丰富故事性的地方为对象,对包括是否建立健全了提高地方活力的体制等方面进行审查。

预计到2020年之前,“日本遗产”认定数量将达到100件左右。

“陆奥GOLD浪漫”由世界文化遗产、平泉的中尊寺金色堂,出产巨大金块的鹿折金山等区域构成。

此外,兵库县赤穗市申请的“出产‘日本第一’海盐的城市 播州赤穗”也成功入选,这里是一处记录日本近代主要海盐产地“入滨盐田”的昌盛历史的所在。入选“日本遗产”很可能引起外国游客对日本盐制历史与文化的兴趣。(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