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棋盘上的向日葵》改编为电视剧 千叶大雄出演另类棋手

2019年05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千叶雄大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男演员千叶雄大确定担任NHK的BS Premium电视连续剧《棋盘上的向日葵》的主演。该剧将在9月8日开播,每周日晚10:00在NHK的BS台播出,共4集。

该剧改编自柚月裕子在2018年获得书店大奖二等奖的同名小说。日本象棋界彗星般闪亮登场的另类棋手上条桂介将向龙升战发起挑战。剧中,随着与一具白骨遗体一同掩埋的的著名棋具的发现,为了追寻其所有者,探寻真相的资深刑警和放弃象棋的年轻刑警相继现身。该剧讲述了一位在非胜即负的世界倾其所有,背负着残酷的命运,努力登上象棋界顶峰的年轻棋手的半生,是一部真正的人性推理小说。

饰演另类棋手上条桂介的千叶雄大是首次担任NHK连续剧主演,他充满干劲地表示:“(上条桂介)是一个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实则内心波澜壮阔的人。为了让各位观众能够感受到这一点,我会竭尽全力的。”

出演该剧的还有莲佛美沙子、大友康平、涩川清彦、竹中直人、柄本明等人。(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