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日本孩子斗鸡眼增加

2019年05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在日本患急性内斜视的儿童人数增多,医学专家称,很可能与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电子产品有关。

报道称,记者走访了日本滨松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近年来接诊的内斜视儿童人数显著增加。医学专家通过对病例的分析发现,患有急性内斜视的儿童每天使用电子产品长达3-4小时,由此推测孩子的视力问题和“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密不可分。

所谓内斜视,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斗鸡眼”,临床表现为视力重影,一般无法自然恢复。专家表示,如果幼儿过早患上急性内斜视,甚至会影响到运动机能的发展,需要家长引起高度重视。专家建议家长让孩子在使用电子产品时,眼睛距离屏幕至少30厘米以上,每30-40分钟休息一次。(李海)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