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长野白马的外国滑雪爱好者在上一个雪季增长11% 达37万人次

2019年06月03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的报道,由长野县大町市、白马村、小谷村三地的10家滑雪场组成的“HAKUBA VALLEY”滑雪度假目的地在2018-2019滑雪季中共计迎接外国滑雪爱好者36.7万人,直逼37万人大关。

外国滑雪爱好者占据整个雪季滑雪游客总数的约24%,与上一个雪季同期相比增加了约11%。

海外滑雪爱好者涌入长野的背景是,在海外滑雪圈用来形容日本雪质出众的“Japow”(Japan Powder Snow)的不胫而走与普遍被认同,特意前往日本追寻“Japow”体验粉雪的滑雪爱好者居高不下。此外,当地10家滑雪场的大规模雪场组团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雪道选择。

此外,雪场引进了IC缆车券方便游客自由滑行通过自动检票系统,开通关东、中部、关西机场的直达巴士等举措,都有效拉动了外国滑雪爱好者的增长,最终迎来了良好的口碑和众多的回头客。

从来源地来看,外国滑雪爱好者中占据压倒性多数的是澳洲与新西兰游客,其后依次是亚洲、欧洲与北美游客。

欧洲、北美雪友的增加要归功于白马与海外有名滑雪度假村的滑雪季票的合作,提高了白马的知名度。

从上个滑雪季节开始,白马开发了应用软件扩散旅游信息,游客可以实时获取滑雪场天气、积雪、缆车运行状况、摆渡公共汽车的位置等信息,推出能让不滑雪游客享乐的雪上滑翔伞等冬季户外游玩项目,极大改观了白马冬季旅游的环境。

此外,白马还在致力于四季旅游,摆脱过分偏重冬季一季的现状。如增设远眺北阿尔卑斯群山的绝景凉台、宿营旅行等等,增加无雪季节的旅游设施,打造的四季型“高山旅游目的地 HAKUBA VALLEY”品牌影响力日渐提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