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地震灾区宫城閖上地区复兴神舆巡游活动 期待灾区更加繁盛

2019年06月0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近日,为纪念灾区复兴,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中受到重创的宫城县名取市閖上地区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庆祝城镇的重建与复兴,时隔21年,从山中到閖上渔港地区的神舆巡游祭神活动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

自2016年起,閖上地区为灾民修建的公营公寓就开始入住,附属商业设施与市民中心今年也将逐渐开放。当地区复兴迎来阶段性胜利之际,名取市特意举行了本次祝福城镇振兴的活动。

活动当天,带着祝福的气球升空,不同主题活动与图片展在各地举办,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

此外,从名取市高馆山顶的熊野那智神社到閖上,人们抬着神舆游街的祭神活动也经过了这一带。当人们抬着神舆从山顶行至閖上渔港时,挂起大渔旗的渔船前来迎接,庆祝神舆的“归乡”。原来,传说当地神舆巡游祭神活动的“神体”就出自閖上渔港,时隔21年后再次复兴神舆游街,就是一次地道的归乡。21年前,由于缺少抬神舆的人手,长期中断了这一传统文化活动。(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