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富士胶片宣布今秋将恢复黑白胶卷的销售

2019年06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10日宣布,今年秋季开始将恢复单色照片用黑白胶卷的销售。

2018年,由于市场需求减少,富士胶片宣布结束黑白胶卷的销售。不过,之后收到很多摄影家希望恢复销售的呼声,于是决定再次销售新开发的黑白胶卷。

新推出的黑白胶卷名为“Neopan 100 AcrosⅡ”。过去,黑白胶卷由于需求减少,原材料的生产也跟着减少,采购变得相当困难。而重新发售的产品调整了部分原材料,相比此前的产品,新产品在亮度的浓淡程度上具有更强的对比。

新产品分两种,分别是“135 Size(35毫米尺寸) 36张”和“120 Size(Brownie Size)12张”,价格未定。

富士胶片宣传部门表示,虽然在2018年10月结束了从1936年开始生产与销售的黑白胶卷,但很多摄影家以及喜欢利用社交媒体的青年用户都希望继续销售黑白胶卷,才有了重新发售的契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