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北海道二世谷町拟征收“住宿税” 2021年开始征收

2019年06月21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20日,深受外国游客特别是滑雪游客欢迎的日本滑雪度假胜地、北海道二世谷町宣布,将从2021年6月起对辖区内的酒店、旅馆的投宿客人征收“住宿税”。

征收条例方案将提交给明年3月召开的町议会(镇议会),并争取明年内正式通过该法案。

据悉,征收的税额将用于完善从JR车站“二世谷站”到雪场等景点的“二次交通”建设,以提高游客在町内的方便舒适性。征收方式是采取定额还是定率,今后继续讨论。

在泛二世古地区,紧邻二世谷町的俱知安町已经决定从今年11月开始征收“住宿税”,按照2%的税率加以征收。

根据二世古町的统计,当地在2018年共迎接游客数达167万人次左右。(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