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各地连日酷暑 带动便携式电风扇的销量大涨

2019年08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各地连日的酷暑天气引发了人们对中暑的担心。受此影响,手持电风扇一时间在日本人气大涨。这种能收在小包里的电风扇,在部分“300元店”里也能轻松买到,并被称为“新时代的团扇”,有越来越多的店铺开始出售,在年轻人当中掀起了一阵时尚的旋风。

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东急手创馆新宿店里,推出了附赠挂带、能架在婴儿车上、带LED灯等30多种类型的小电风扇。该产品今年在东急手创馆直营店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2倍。能挂在脖子上、重约80克的型号特别畅销,每个售价约为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2元)。而能够使用USB接口充电的类型是市场主流。

日本Bic Camera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士表示:“随着梅雨季节的结束,各地气温急剧上升,连日来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买这种电风扇的。”

随着销量的不断攀升,该风扇的种类也越发丰富。今年最受欢迎的是可以挂在脖子上的电风扇。不用手持就能享受清风拂面的凉爽,在喜欢跑步的运动爱好者中尤其受欢迎。(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