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受第10号台风影响 日本山阳新干线15日可能全天全线停驶

2019年08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随着今年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罗莎”日益逼近西日本地区,JR西日本公司13日宣布,可能会停驶15日的山阳新干线全线列车。

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1点,该公司将在公司官网、推特上公布具体的新干线运行计划。

根据JR西日本的宣传部门介绍,虽然盂兰盆节返乡潮可能会导致15日出现交通拥挤,但北陆地区等的普通铁路线也有可能停驶。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交通混乱,将会尽早公布信息,根据行车计划制定对策。

JR东海公司13日也宣布,随着第10号台风的接近,有可能减少15日的东海道新干线的发车数量。14日下午1点左右,该公司也将在公司官网、推特上公布具体的行车计划。

受台风影响,如果山阳新干线15日全天全线停驶,新干线将只能在东京站与新大阪站之间往返行驶。(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