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著名药妆店“可开嘉来”将与松本清合并经营

2019年08月15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日本药妆店业界排名第7的可开嘉来(Cocokara Fine)14日表示,围绕与业界排名第5的松本清(MatsumotoKiYoshi)进行合并经营的问题已经进入协议阶段。如果协商顺利,将诞生销售量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6亿元)的业界最大企业。

此前,可开嘉来虽然也与经营业界排名第6的“杉药局”的SUGI控股集团磋商过合并事宜,但因为松本清最近获得独家谈判权,便中断了与SUGI控股集团的磋商。目前,业界竞争愈发激烈,为了提高顾客吸引力和降低成本,今后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企业合并行为。

据悉,由可开嘉来设立的外部经营者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也支持松本清的提案。可开嘉来在14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判断认为,与松本清合并经营后能够减少店铺的经营成本,加强商品的开发能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