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新潟县气温达40.7℃ 创今年日本国内最高温

2019年08月16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带来的湿热空气、以及产生焚风效应影响,日本海沿岸多地15日出现高温天气,气温超过35℃。其中,新潟县胎内市气温高达40.7℃,刷新了今年日本国内最高气温。新潟县内也已连续两日出现超40℃高温。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15日,日本全国926个气温观测点中,有78个的气温超过35℃高温,419个观测点气温超过30℃。其中,新潟县长冈市气温达到40.6℃,山形县鹤冈市达到40.4℃,石川县志贺町达到40.1℃。

根据预测,台风过境后,本周末太平洋高压将覆盖日本列岛,北海道与东北地区在17日至19日、东日本和西日本地区在17日至22日期间还将出现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