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世界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出炉 东京与大阪分列第一和第三位

2019年08月30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英国杂志《经济学家》的调查部门29日公布了世界主要城市安全性的排序,日本东京排在了首位。

调查从2015年开始2年进行1次,东京连续三次排在首位。此外,大阪也排在了第三位,日本的城市占据了上风。

在低犯罪率、自然灾害防灾基础设施的完善、电脑病毒感染率低等方面,东京获得了较高评价。

本次调查涉及世界60个城市,日本的东京与大阪两大城市被选入调查对象。调查针对治安、基础设施、医疗健康环境、网络安全等4个领域共计57个指标进行评比。

此外,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第四名是阿姆斯特丹(荷兰),第五名是悉尼(澳大利亚)。

在其他国际城市方面,英国伦敦排在第14位,美国纽约排在第15位,韩国首尔排在了第8位。(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