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修改“酷日本”新设战略会议 加深外国人对日本理解的深度

2019年09月05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向海外推广日本独特魅力而制定的“Cool Japan战略”(酷日本战略)的修订版整体内容近日对外披露。

为了强化政府作为“司令塔”的指挥功能,日本将在本月中旬成立“Cool Japan战略会议”(暂名),Cool Japan战略担当大臣为议长,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等参与新的组织。

知识产权战略本部3日在首相官邸最终确定了修订内容。这是自2015年制定以来,日本首次修订“酷日本战略”。

随着新设立战略会议,原来以内阁府副大臣为主导的“酷日本相关部委联络?合作会议”将被废止。

在修正案中,将“酷日本”定位成“维持日本在世界范围的存在感与影响力的有效手段”。

在外国人眼中,在日本人开来是很平常的东西都是很“酷”的,如东京涩谷的全向十字路口、便当盒、胡同等,看似不起眼的地方“潜藏着无限放大的可能性”。

新战略的目标是寻找和梳理让外国人对日本感兴趣的“源头”,以及加深外国人对日本理解和喜欢的“深度”。

此外,日本也在讨论对“酷日本”有关的外国人放宽签证条件。不局限于短期旅游,而是增加可以在日本长期滞留的外国人,“酷日本战略会议”将与明年设立的“外国人共生中心”等相关机构合作,完善接收才能出众的外国人才的环境。(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