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外国游客留宿最多的城市排行榜 曼谷第一东京第九

2019年09月11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卡”日前发布了外国游客留宿人数最多的世界城市排行榜,泰国首都曼谷位居第一,去年有2300万名外国游客留宿。日本的东京虽然只排名第9,但增长速度却是最快的。

“万事达卡”每年以全世界大约200个城市为对象,分析外国游客的留宿人数和消费总金额等信息,并汇总成报告书。

据报告书统计,关于去年1年外国游客的留宿人数,泰国曼谷有2278万人、位列第1名,法国巴黎以1910万人居第二,英国伦敦以1909万人排名第三。日本东京则以1293万人跻身第9名。

据介绍,东京在外国游客中的人气越来越高,在排名前20的城市中增长速度最快。

在游客消费金额排名中,排在第一的是阿联酋迪拜,消费总金额换算约有3.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8.2亿元),东京以1.5万亿日元的成绩排在第8名。

制作报告书的“万事达卡”公司表示,希望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人逐年增多,今年各大城市接待的外国游客数和产生的消费金额将进一步上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