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索尼拟在长崎县再建半导体工厂 世界份额提至6成

2019年10月30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索尼公司正在研究投资1000亿日元左右在九州地区的长崎县建设新工厂,生产被称作图像传感器的图像用半导体。

图像用半导体广泛用于智能手机的照相机等领域。随着智能手机搭载多个照相机趋势的出现,索尼拟通过扩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新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度以后投入使用。

目前,全球图像用半导体市场中索尼所占份额达5成。增加产能后,索尼力争到2025年度时将市场份额提高至6成。

现在,索尼在熊本、长崎、大分、山形4县生产图像用半导体,月生产能力达10万件左右。

索尼已经在长崎县谏早市的既有工厂旁边购买了土地,估计是新工厂的建设用地。(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