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索尼PS系列为“世界销量最多的家用游戏机”

2019年12月04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索尼PS系列为“世界销量最多的家用游戏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PS)系列日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销量最多的家用游戏机”。从第一代PS游戏机到现在的PS4的总销量已经达到4亿5019万台。

12月3日是第一代PS游戏机发售25周年纪念日,在东京都举行的颁奖典礼上,“PlayStation之父”前索尼副社长久多良木健也出席了活动。

第一代PS游戏机于1994年开始发售,每过6~7年就会有新机型诞生。被称为第四代的PS4于2013年发售,能够通过互联网实现多人对战,还能通过VR终端体验虚拟现实的世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